請記得我,當我走後
    走去遠方,走進沉寂的土地
    當妳不再能握住我的手
    而我也不能在轉身將去之際回首留下
    請記得我,當妳再也不能日復一日的告訴我
    妳對我們未來所作的計畫
    只要記得我,妳懂得的
    那時要商量或祈禱都已太遲
    然而如果妳要忘卻我一陣子
    然後再記起,也不必難過
    因為對我的思念
    遺下的痕跡是黑暗與腐朽
    那麼我寧可妳遺忘微笑
    也不要妳因記得而悲傷
    永遠記得
    在一顆沒有鑰匙的心裡

    後記:    
    這首詩,是我爸媽過世許多年後,無意間讀到的,至今仍深深印在腦海
    當時讀完,淚如雨下,心頭彷彿被撬開一道縫隙,遣走悲懷
    我開始努力生活,再怎麼不順遂,都想辦法讓自己過的好
    他們永遠在我心裡,一顆沒有鑰匙的心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