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幫小妹搬完家,帶她跟家全到代官山吃飯。席間,小妹聊起目前工作,說的很興奮,還拿了名片給我。看著上面列的頭銜:「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課程規劃師」,感覺還挺有架式的。當初幫她找到這份工作也是機運。她能藉此踏出職場第一步,我總算稍稍放下心中的愧疚。在爸媽過世後,是她最需要我的時候,我陷在自己的心獄裡出不來,沒給她什麼依靠。後來我回到台灣生活,她還在澎湖,一年最多見兩次面,更形生疏。直到我大三,她到桃園銘傳就讀時,才慢慢重建起感情。整整十年,在她心裡這哥哥是消失的。我沒盡到該有的責任。這些話,沒對她說過,直到這次收下名片後,才對她說對不起。她只淡淡的說:「我們是兄妹,跟我說這些幹嘛?你只要讓我少擔點心就好了。」頓時,彷彿看到十五年前,我跟她一起提著行李,牽著手走到伯父家的畫面。雖然現在不像小時候,她在我身旁跟進跟出的,但我們的感情,卻更添一份強韌。有這妹妹真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