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,家裡發生火警。伯父、伯母有點小嗆傷,幸好目前人都平安。大姊趕回家裡幫忙,打電話給她時,她突然問我:「我爸桌上那張照片是你給他的嗎?」我一頭霧水,不知是哪張照片。大姊說:「就那張你以前夾在記事本裡的黑白自拍照。我爸把它護貝放在玻璃墊下。」一聽不禁紅了眼眶。我一直以為那張照片丟了,那是以前指導攝影棚時,學生的作品。想不到竟被伯父好好保存著。爸媽過世後,伯父沒說半句話,就把我們接過去。他不善言語,加上年歲大老爸整整一輪,跟他幾乎很少溝通,但從很多事情及日常的小細節中,我知道他很愛我們。這些年,也讓他為我費了不少心。現在沒生活在一起,我一年最多也只回去兩次,能為他做的真的不多。雖然老人家不求什麼,但心頭還是很過意不去。該抽空多回家走走了,我想這是他們最希望的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